007Ht2Mnly1gd2rwjyyh7j30cg0iomys.jpg

 

該劇根據十四郎同名暢銷小說改編,劇集共30集,2020年首播。由回宇執導,鄭業成、趙露思、劉怡潼、王萌黎主演,蔣依依友情出演的古裝愛情玄幻劇。講述了驪國的熱血公主覃川為複國,改名換臉、練仙法,被傅九雲守候千年更捨身成全的愛情故事。
 
簡介
劇集內容,在上古時期,驪國重臣左相暗通敵國天元國,導致驪國滅亡,傅九雲救下了公主覃川,更得知覃川是他等了一千年的人,但覃川目睹了天下蒼生被天元國奴役的痛苦,為解救天下百姓,發誓上香取仙山找尋上古靈燈,更為此改變容顏。覃川與傅九雲相識相愛,攜手找到靈燈,卻獲知傅九雲真實身份是靈燈燈芯,靈燈開啟傅九雲就會消失,開啟靈燈者也會犧牲。當兩人抱定犧牲的決心,拯救蒼生於水火,危急關頭覃川的表姐替她開啟靈燈,傅九云因此消失,思念傅九雲的覃川再次觸摸靈燈,而導致他們犧牲小我,成就大我和偉大愛情感動了上蒼,兩人終於重逢。
 
心得
在劇中男女主的甜虐之戀十分精彩,男主傅九雲與其他電視劇的男主並不同,除了女主覃川都沒有一直追隨、一直喜歡他的人,而男二卻受到覃川和玄珠公主兩位美人的喜愛。因為男主多次和女主說,妳是我最愛的小侍女,也多次表達了自己是對覃川的愛意,這樣洶湧澎湃的表達讓覃川受不了,令女主一開始以為他是一個登徒浪子。
 
令我覺得男主深情的一幕,是在和敵人白河龍王的戰鬥中,女主被敵人襲擊,此時傅九雲說了:「任何人都不能傷害她,哪怕是仙」。這樣深情卻又義無反顧的人,如果自己的付出對方不知道,不在意的情況下,付出的一方只能自己一個人承擔下所有。但當時覃川一心為了復仇,傅九雲也只一心想保護自己所愛之人,可女主不懂,當真是造化弄人。印象最深刻的是男主對女主的心聲:「我找了她一千年,這一次,我總會把你抓住。這一次,我定會護你周全」。
 
傅九雲只想把覃川留在紅塵中,讓她擁有平凡女孩的幸福,可她卻一次次完成不該由她承擔的責任。兩人的愛情令人十分心痛,幸好結局美好,要看的便去看吧(哈哈)。
 
文/無關痛癢
===========

延伸閱讀:

===========

瀏覽 晝暮如常創作屋Facebook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晝暮如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