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565.png

 

在上一篇文章我簡單介紹過這套劇集,今天我便來進行角色討論,女主許伊人在故事中,以善意的謊言來息事寧人,有甚麼悲傷和憤怒也是留給自己,幸得男主方知有的鼓勵,終於學會正視自己的內心,不再一味討好別人,勇敢去追尋自己的夢想。

延伸閱讀:【陸劇心得】《不說謊戀人》──謊言和真話哪更傷人?

 

許伊人會以謊言面對大家,也是因為童年在母親去世,寄住舅舅家遭到舅媽和表妹不公平的對待,舅媽私吞了伊人母親留下來的錢,明明可以供養伊人到大學,卻使唤伊人和叫伊人給家用,完全是剝削女主,表姐更是有甚麼都要和伊人爭,犯錯了也推給伊人。有一次舅媽帶著表姐去浸溫泉,當時她心裡非常想去,但是她卻很懂事地告訴舅媽,她不喜歡浸溫泉,因為她知道,多一個人要多花多一份錢,怕舅媽生氣,這樣的女主使我很心疼,不該受到這樣的對待,才令女主以謊言來掩藏自己。

 

641.jpg

 

幸好女主得到男主方知有的鼓勵,成功蛻變,也令男主漸漸學會如何和自己相處、向周圍的人傳達善意。男配角李哲,因為小時候遭到方知有父親的陷害 ,令李哲父母因為官司敗訴而吃安眠藥自殺,只有父親生還。從此他恨極了男主,在出國取得一番成就後,便回來向男主復仇展開競爭,要讓方知有失去一切。他和許伊人小時候也曾經見過,當時李哲家破人亡,令他心生死志,見到小時候的伊人迷路才放棄自殺,轉而幫助女主找警察,所以他一直想尋找女主。

 

wZwpmL5MVNxQjM2EDMyETM5ETL2EzLwITMxkTMv42YuEmYn5WaxVnaucWbp9yL6MHc0RHa.jpg

 

可就當李哲得知小時候的女孩原來是伊人時,女主舅舅一家出現,而伊人表姐卻冒認是小時候的女孩,意圖結識一個有錢人,當時女主也在場,而我看到這一幕時,我怒火中燒,真想拆穿伊人表姐的虛偽面目。幸好最後伊人鼓氣勇氣和舅舅一家說清楚,不再忍氣吞聲,實在大快人心。

 

李哲在我眼中其實是十分可憐,他表面熱情溫暖、風趣幽默,是個大暖男。實際上內心卻孤獨不安,始終被年少時的心結所困,其實他不想恨方知有,可是無何奈何,命運作弄,在一次陷害方知有的事件,他利用了自己喜歡的許伊人,因為方知有會用盡方法保護女主,但是他不在乎,只要有一瞬間令方知有心痛,他甚麼也不顧,可是自己卻被女主看穿,他其實心也會痛,他也不想如此,這樣有血有肉的角色很難得。

 

文/無關痛癢

===========

延伸閱讀:

===========

瀏覽 晝暮如常創作屋Facebook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晝暮如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