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戲回憶】預測方位、力度,憑感覺當個神射手──彈彈堂

 

 

小時候彈彈堂是我很喜愛的網上遊戲,我有兩個伺服器的賬戶,第一次作為一位新手,遊戲進程並不是很順暢,當我對遊戲有充分把握時,別人的等級及戰力已經與我差距太多,只好待開新服的時候從零開始。

 

新的開始讓我有好的開頭,每天與別人對戰及打副本,刷裝備和練等級。對戰方面,組隊迎戰對手,各自在地圖的左右兩邊,以回合制形式互相投擲武器消滅對手,各種武器都很有特色,例如有馬桶塞、回力鏢、水果籃。我最喜愛使用的武器是轟天炮和冰箱,這兩件武器的預設角度比較高,通常是向上以80度投擲,需要更加大的力氣,當看著武器在高空掉落擲中對手,都會有滿滿的爽快感,默默稱讚自己怎麼會這麼準呢?

 

在遊戲中玩家要用方向鍵調整投擲角度,用空白鍵控制發射力度,還要計算風力判斷力度是否足夠。整個過程沒有遊戲的指引,當然有很多人會熟練一套公式,但對我而言,我只是憑遊戲經驗和感覺,以大概的角度和力度去命中對手。

 

有時候沒有運氣,即使試了多少次都會出現誤差,不能擊中對手。每次拋不中,到下一個回合對方攻擊時,戰敗的機會就會增加,因此不容偏差是很重要的事情,而且被對手擊中,角色會隨著崩塌的地圖,一同掉下去,像被人由2樓打到1樓,投擲角度被弄亂,只能再重新計算投擲路線看看能否命中對手,甚或被打出地圖以外,即使還剩很多血量都會馬上從戰局中淘汰,就是這種不確定性讓我樂於其中。

 

除了增強準確度,裝備的升級都很重要,而尋找裝備的方法讓遊戲變得豐富,玩家需要組成團隊去挑戰各等級副本,過關就能獲得不同的獎勵。為了擊倒副本Boss,玩家需要研究Boss的進攻模式,帶上合適的道具去應敵。比如決戰炸彈王Boss、進攻黑暗堡壘、打龍王的隊伍各人都要攜帶冰塊,但是進攻副本時常會出現冰塊投不準,滅團的慘況,所以去到關鍵時刻,還真的會戰戰競競,深怕一個小失誤就讓隊伍前功盡廢。

 

如果只有自己一個玩,對戰和打副本會令人很快感到沉悶,慶幸當時加入了公會認識到一群戰友,我們會一同組隊,與其他公會對戰,一同組成副本攻略組,現在回想起當初也是因為朋友們漸漸離開,我也只能無趣地離去。彈彈堂是我小時候熱愛的遊戲之一,遊戲玩法有趣味,競技性豐富,副本考驗團隊的合作能力,成功拉近玩家之間的距離,這種喜愛的感覺難以言喻。後來彈彈堂經過多次改版,已經變成一個「課金遊戲」,誰付出較多錢,誰就比較強,不像從前能用實力填補裝備的差距,而且彈彈堂我認為最大的樂趣是自行預測投擲方位,之後變成系統會幫忙預判彈道,這些改動令我覺得失去遊戲樂趣。如今我只能記錄下我對這遊戲的緬懷,同時感嘆這美好的遊戲體驗,早已隨著時間流逝遠離我而去。

 

文/永晝(Boris)

❄️永晝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orist_daylight/

@borist_daylight

❄️永晝Facebook帳戶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ris.tang.560/

永動機火車頭Facebook page

瀏覽 晝暮如常創作屋Facebook專頁

(歡迎follow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戲 回憶 晝暮如常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晝暮如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