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戲回憶】那段沒有課金苦戰的時光──忍豆風雲3

還記得小時候忍豆風雲3是我最愛玩的競技遊戲,這是一個電腦連線遊戲,扮演忍者到不同遊戲房間與其他人對決。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遊戲規則,比如在指定時間看哪一隊的擊殺數最多、一命定輸贏的隊際賽等。

 

操控角色方面,主要用滑鼠去移動、發動忍術、揮動武器,是個不太需要鍵盤玩的競技遊戲。每次使用忍術和移動都會耗用氣,玩家需要長按滑鼠儲氣,令角色保持作戰能力。多樣化的操作非常考驗玩家的技巧和反應,把握地圖上的走位,攻擊對方的時機便可以成為高手。

 

要在戰場上獲勝就需要讓對手的血量歸零,以靈敏的速度拉著角色穿梭到地圖每一處,控制角色攻擊另外的忍者,扣掉對方的血量,然後在隨機的重新點出現,可以用武器,配合華麗的「奧義」打出逆轉賽果的傷害,亦可以用特殊的忍術去強化自己。簡簡單單的戰鬥介面,往往能出現意想不到的花樣。

 

我曾在這遊戲踏上漫長的升段位路途,由1段升至100段,每到一個新的忍者段數,就可以獲得新的忍術,每次在遊戲中使用都會有新鮮感,升級後可佩帶的武器更加多,只是作為沒有課金的我,能用的武器和忍術都十分有限,即使到達100級,很多東西沒有課金就是不可使用。

 

結果我只有很少武器可以玩,不能用奧義的苦無、不求人和忍者刀,只能用著很弱的武器與別人較量,於是不斷學習如何回避別人的攻擊,特別要在別人放奧義的一瞬間回避。後來打上100段都是依靠「不求人」,雖然沒有特殊的絕技,但是我還是愛上這把武器,它是陪伴我到100段的武器,陪伴我的日子直到退遊。

 

在武器質素較差劣的情況下,我要學習如何用忍術製造優勢,當時我很喜愛運用「錢鏢」將對手打倒,錢鏢使用得快速,對手會無法移動角色撞到,我我就這樣一直抛擲錢鏢,配合靈活的走位對戰。

 

現在想回來發現我是有多麼強的耐力,才選擇一直用同一樣武器,後來遊戲開放更多武器給玩家試用,我才真正地感受到用「課金武器」的爽快感。平時只能看別人用,但當原先課金的武器都可以免費使用時,代表這遊戲已經擋不住歲月的洗禮,迎來人氣終結的時刻。如今回想起,實在很懷念這段遊戲時光。

 

文/永晝(Boris)

 

❄️永晝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orist_daylight/

@borist_daylight

❄️永晝Facebook帳戶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ris.tang.560/

永動機火車頭Facebook page

瀏覽 晝暮如常創作屋Facebook專頁

(歡迎follow)

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晝暮如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