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6905642_162995125441172_1983979158062048259_n.jpg

 

由KOEI公司推出的「三國志」系列遊戲,一向是我衡量三國系列遊戲的指標,KOEI公司於GBA上發售的「三國志」,登場武將總數約450人,當中每個人的特性與專長都不盡相同。而在戰爭方面,分為野戰、攻城戰以及城內決戰等三大類。與其他平台一樣,玩家可以自己創造新君主、新武將。遊戲共有6個舞台,更可支援8人連線對戰,可以讓八個主公爭奪天下。

 

遊戲有多種場景設定的功能,共有6個時期供玩家選擇,從"董卓專權"到"姜維遺志"應有盡有;決定時期後要選擇使用君主,可以單人或多人遊戲,我多數選擇單人,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其他勢力之間的戰鬥,但為節約時間一般會選擇跳過電腦指揮的過程。更可以選擇真實度(通常/假想)影響到在野武將出現的時間與地點,想得到原本不屬於自己勢力的武將(比如曹操收周瑜,劉備收典韋…),就可以選擇假想,另一方面,也許你的得力大將要另投明主,正是這種不確定性令遊戲變得有趣。亦有選擇是否讓自創人物出場,選擇難度(通常/上級)等按個人愛好和遊戲水平的設定。

 

這款遊戲的精細及設定都令我十分滿意,多款設定令可玩性提高,選真實歷史可以完全代入三國時期的大小事情,假想歷史可以令玩家滿足野望,將五湖四海的強大武將收歸帳下,五虎上將、五子良將、鬼才郭奉考、賈詡、諸葛亮、周瑜等等,令三國迷的我多次遊玩也仍然樂此不疲。

 

遊戲的指令及操作上要十分小心,要為領地的軍事、經濟、民生、人事、外交等等方面進行操作。招募精兵悍將、發展領地,繼而一統天下,若操作不當隨時輸了江山,做亡國之人了。另外攻城掠地的描寫也十分真實,戰爭共分野戰和攻城戰,一般來說,敵我兵力相當,敵人會採用迎擊戰術,觸發野戰。野戰的優勢是不會損壞城市,拒敵於千里之外;但當敵人兵力處於下風,則會固守城池轉入攻城戰,攻城戰可充分發揮守軍實力,若戰術得當可以以一敵三,以少勝多,以弱勝強。擅用武將、特技、兵種及利用天氣環境因素,令遊戲的戰略層出不窮,每一場皆有不同變化,這款《三國志》值得三國迷的你遊玩。

 

撰文者:無關痛狠

arrow
arrow

    晝暮如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