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時MMORPG遊戲分享──衝上等級之巔

 

  MMORPG是我曾經很喜歡的網遊,之前寫了兩篇關於這個話題,這一篇將會繼續這個話題,說一說我往日玩MMOPRG的經歷,如何摸熟遊戲,衝上高等級的位置。

1.讓我曾經熱愛的MMORPG遊戲

2.淺談MMORPG遊戲的「退遊潮」

 

  剛開始玩這類遊戲時是處於了解淺薄的狀況,玩MMORPG最看重等級及角色的戰鬥力,我在這兩方面都是以緩慢的速度成長,於是我開始走上一條沒有盡頭的練等之路,希望以無課金儲值的狀態到達高位。

 

  那時候我一次也沒有儲值,完全是以一個「無課金玩家」的身份,打進排名榜前十的位置,我只想試著用遊戲提供的資源,去提高自己的等級。在理解基本RPG遊戲的規則和原理後,我相信換一個新的RPG遊戲都能馬上掌握遊戲的節奏。每天將所有可以賺取金錢、經驗值的任務都完成,在短時間內便名列前茅,同樣的練等公式已經在不同的RPG遊戲體驗過,只要把握每分每秒,相信每一個人都能玩出不錯的成績,始終RPG就是一個角色養成遊戲,吸收經驗值便是角色成長的養份。

 

  可是要瘋狂衝等,前題是要付出許多的東西,基本上如果要在遊戲中成為成績最好的玩家,這代表你的生活只能容下這個遊戲,所以在前面我說這個是沒有盡頭的路途,是一個練等深坑,這不是在跟自己比較,從來都是跟別人在比較,當別人獲得「神武」時,你就會想成為下一個獲得的人,當別人等級升上比自己更高的時候,你就會想超越他。於是愈來愈著緊時間的運用,在遊戲中體現高階的「時間管理」,準確在每一段有利角色成長的時間出現,所有活動都會有你的蹤影,卻捨棄了面對現實的時間。

 

  這是對年少時的一個反省,為了升等曾經非常著迷,當去到最高峰的位置後,換來的卻是遊戲的退潮期,於是立即跟上其他遊戲的熱度,在其他遊戲裡面繼續練等,經歷很多段無止境的遊戲時段。

 

  後來我覺得這已經沒有什麼意思,MMORPG遊戲往後也成為一個課金便是王道的情況,沒有課金還想超越課金玩家?對我而言簡直是痴人說夢。這段執迷的遊戲經歷提醒我競爭是不會停止,在遊戲中實力的高低不是最重要,最重要是玩遊戲的那一個過程,好像我現在接觸遊戲的心態,都是抱著互相幫助的心態,在遊戲做一個好玩家,看能否有緣份遇到友好的人,擁有一個良好遊戲體驗。

 

  沒想到曾很渴望成為全服等級第一的人,再也不奢求成為第一。

 

文/永晝(Boris)

 

❄️永晝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orist_daylight/

@borist_daylight

❄️永晝Facebook帳戶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ris.tang.560/

永動機火車頭Facebook page

瀏覽 晝暮如常創作屋Facebook專頁

(歡迎follow)

===========

延伸閱讀:

===========

瀏覽 晝暮如常創作屋Facebook專頁

 
arrow
arrow

    晝暮如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